白賓山


白賓山位於屏東縣瑪家鄉,這一天其實我是要去單攻旗鹽山順便探訪沙拉灣瀑布,但是由於來到這裡的時間還早,想了一下就先爬白賓山當做熱身好了。


DSC_0030
由於瑪家鄉午後往往會雲霧攏罩甚至下雨,為了留更多的時間再爬旗鹽山時能更有彈性,所以我選擇爬白賓山所用時間較短,較簡單遊後登山口上山的輕鬆路線。車著瑪家道路往山裡面走過了廢棄的檢查哨之後再往前開3.2公里左右就會來到這個路口,往右上轉進約30公尺就是一個小型停車場,登山口就在停車場的旁邊。



DSC_0027
沿登山步道上升不久就有一處開闊的眺望點可以遠眺隘寮南溪以及對面的山地南山,沿著溪谷可以看到多處的崩塌點。



DSC_0028
用長鏡頭拉大來看還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已經因崩塌中段的道路,昔日再這裡的新好茶部落已經都不見了,再88風災之前還可以看到一些半掩再砂石泥土中的房屋以及教堂,然而經過88風災的清洗肆虐,整個新好茶部落的建築就只能留在當地人的記憶了。



DSC_0002
從後山登山口爬白金山前半段幾乎就是言著產業道路前進,上升坡度也算是和緩,所以除了沿路上沒有其他的景觀或是眺望點之後,爬這座山應該只算是熱熱身子的健康路線。



DSC_0025
還是開闊的產業道路,雖然我早上7點不到就在這短上山的步道中,但是再往上爬的過程中遇到一位已經要下來的山友,顯示有些人已經把這座山當做早起運動的生活路線了。聽說從前登山口爬上來就比較有一些爬山應有的崎嶇地形,不但長度較長且上升高度也比較高,以後有空再來體驗一下前山登山口路線。



DSC_0003
產業道路到了這裡有個轉折,往左前行仍是產業道路的規模,是往真笠山的道路,往右則是進入一調往白賓山的山徑。這附近有真笠山,笠頂山以及鱈葉根山等等,所以往往到這裡都是一次來個約六個小時左右的連走群山,由於今天的主要目的是旗鹽山,所以這趟白賓山就當做是熱身間探路,以後再來來個連走一一造訪這些山頭。



DSC_0023
離開產業道路之後才真的有點爬山的感覺啦,我來爬的這天天氣一早就是出太陽的好天氣,對於冬天的瑪家鄉這可是不太容易。



DSC_0022
之前找的資料說從後山登山口上來大約要45分鐘,但是我覺得應該不需要這麼長,但由於我忘了啟動gps來建立軌跡路徑,所以這次到底走了幾公里,爬升多少高度以及花了多少時間就完全沒有留下記錄。



DSC_0020
經過這一段狹長的林中小徑遠方出口就是白賓山了!



DSC_0016
到達白賓山山角點之前有兩叢開滿漂亮的紅色粉撲花,再這裡也可以聽到上面三角點兩側山友架設的涼亭中早到山友們聊天以及爽朗的笑聲。



DSC_0015
照片中鑽出樹叢中的小徑就是剛剛上來的路。



5330
白賓山的三角點以及告示板。




DSC_0007
三角點附近有一個可以俯瞰下方瑪家鄉永久村(慈濟興建安置88風災災民的地方)。



DSC_0006
我從山下上來的時候太陽還照的燦爛,想不到上到白賓山之後太陽經然躲起來了,我可得趕快下山往今天主要目標旗鹽山出發才是,希望天氣不要轉陰雨才好。



DSC_0008
樹上的另一塊告示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