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is Where You Make It - 客廳整修

 

這是我們老房子之前客廳的樣子,地上的木地板還沒有鋪,看起來真是名符其實的”家徒四壁”呀!

P_20160310_092826

 

 

我先在客廳走廊等地方的牆面以Wainscoting工法進行裝飾,Wainscoting的目的原來是在從前以石頭蓋房子時,為了隔絕冬天接觸到冰冷的牆面,所以用木頭在牆面上進行包覆,後來變成裝飾為主要的目的,這種工法可以極其精雕細琢而豪華(明顯的例子就是常可以看到一些十七包世紀古老的維多利亞建築),由於時間和金錢的關係,我這裡則是簡易版的啦!

DSC_0354

 

雖說是簡易版,但也是馬上讓空間在視覺上得到很大的優化。

DSC_0359

 

 

有一次我們去 Rona (很類似台灣特力屋的店)看東西,老婆看到了一盒漂亮的東西在特價,但是不知道特價是多少錢,所以就拿著去問店員,遇到了一位老杯杯,老杯杯很熱心要幫忙拿到櫃臺去掃描,走路過程經不小心竟然盒子打開,裡面的紙板掉了出來,老杯杯一臉尷尬的樣子,就跟我老婆說要不這樣一盒賣你10元(加幣)好了,你要幾盒呢?老婆也不好意思只買一盒,就說3盒好了,老杯杯去取貨的時候老婆趕快跑來問我,這是什麼東西要做什麼用的?我看一看是貼牆壁裝飾用的,想想一盒10元也算便宜,就跟老婆說你覺得喜歡就買。或來要結帳的時候看到原價的標籤了,挖咧,是一盒75.99元,聖誕節又還沒到我們就遇到了像聖誕老公公的杯杯,真是運氣好!

DSC_0251

 

 

剛好我這段時間完成了牆壁下半部分的裝飾,於是利用晚上的時間來貼牆壁上半部分,老婆有在一邊辛苦的幫我拍照啦!照片中桌上白色那一瓶可不是鮮奶,這樣size(1.5公升)的膠水可是用了一整瓶。

28838

 

雖說只貼牆面的上半部,面積寬8公尺高1.6公尺左右,少少的3盒怎麼夠,於事後來又跑去買了2盒,只是這次就沒有那麼好的特價好康了28835

 

花了兩個晚上的施工終於完成,配上餐桌新買的燈具整個感覺真是不錯!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可以看見牆壁與天花板之間有一小段縫隙,要怎麼收邊呢?傷腦筋了!

DSC_0076

 

後來找到了方法,想辦法作邊條,搭配LED燈,不過要讓LED的燈能兩面(牆面及天花板)打光這可是我要驕傲的設計了,這條邊條簡直是浮在半空中呀,打出來的光線可以凸顯牆上貼圖的立體感,又有間接室內打光照明的感覺,而且這個LED燈我還設計成可以調光的哦,可以很昏黃有氣氛,也可以很亮

DSC_0111

 

這是白天的樣子,即使不打燈光也是很漂亮

DSC_0366

 

這是從反方向另一個角度的拍照,也可以看到整體下面wainscoting配合的不錯,如果wainscoting的部分做的太花俏,配上上面的版子,可真的會讓人眼花繚亂。DSC_0367

Do not just dream your dream, LIVE IT!!

DSC_0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