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knife 湖上溜冰打曲棍球

之前到渥太華旅行的時候(http://https://jeffliou.blogspot.tw/2014/05/blog-post_21.html)查資料發現渥太華市區有一條河(Rideau Canal ), 這一條河冬天的時候會結冰而形成一個可以溜冰的地方(Rideau Canal skateway), 這個河流冬天會開放溜冰的長度有7.8公里是金氏紀錄裡面最長的天然溜冰場,雖然那一次我們是在夏天去渥太華,沒有機會可以下場去體驗一下在大自然的河流上溜冰,但是在冰凍的湖面或河面溜冰便一直是我放在"wish list"裡面的名單之一.



DSC_0122
這次來黃刀鎮看極光,但是黃刀鎮2月來看極光其實來到冰天雪地的天氣,熬夜看極光也能同時"享受"零下二十幾度刺激的溫度.這邊即使白天溫度二月的時候也大多在零下十度以下,怎麼沒有觀光客想到除了賞極光,狗拉雪橇,冰釣等活動,也可以在結冰的湖上溜冰呢?真是暴殄天物呀!



DSC_0126雖然冬天零下的溫度會使得湖面結冰,但是也會有下雪的問題,事先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知道黃刀市政府會將市政府後面Sombe K’s 公園緊鄰Frame lake的冰凍的湖面整理成一個溜冰場,所以這裡當然就是我們黃刀看極光的餘興節目場地了!



DSC_0128
這張照片是由冰凍的湖面往市政府方面拍的,可以看到市政府在積滿雪的湖面上清出了一個圓形的滑冰道,如果能把整個湖面的雪都清掉該有都好呀!偶爾看到網路上有人貼出在沒有積雪,冰清玉潔的高山冰凍湖泊上溜冰,那種湖面明亮到可以反射周圍的風景以及天上的白雲,腳下的冰層透明到可以看到下方流動的水及泡泡,真是羨慕呀!不過不錯了啦,能有人幫你把湖面的雪清出一條溜冰道,也真該滿足了!



DSC_0132溜冰道的旁邊市政府也清出一片更大片的湖面作為曲棍球場,我們來的時候這裡並沒有人在這裡打曲棍球,所以當然這裡比旁邊的跑道可以溜得更盡興了!




DSC_0679這雙溜冰鞋本來是幾年前買個兒子用的,不過他溜幾次就沒興趣了(大概跟2007年的時候我們在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玩,他在公園的溜冰場摔倒受傷時留下的心理陰影有關吧),基於勤儉持家,所以老人家我就撿起來玩了.




DSC_0712
已經太久沒有溜冰了(室內溜冰場),先來習慣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在戶外冰凍湖面溜的關係,剛開始的時候感覺蠻滑的沒甚麼抓地力的感覺,滑的不太順不敢溜太快!




DCIM\101GOPRO\G0062606.JPG
本來為了預防溜冰之後滿身大汗,穿這這種看極光用的鵝毛大衣會熱死,所以在裡面還寓先穿了較輕薄的運動外套,哪知道在這種零下二十幾度的低溫雖然溜一溜之後會流汗,但是還是讓你覺得無法拖掉這件大衣,尤其是溜的時候還有風,所以根本不會熱(還會覺得冷哩).






看一下溜冰的影片




DCIM\101GOPRO\G0062613.JPG
這次沒帶我特製的Gopro棒子,臨時跟朋友借了手機自拍棒使用,所以長度太短了沒辦法很順利同時拍到溜冰的樣子,只有在轉彎或是特定的角度才能拍到腳部的動作,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DCIM\101GOPRO\G0062619.JPG
將自拍棒拿高,讓大家看一下整體的環境,雖然冰上面有點點雪,但是絲毫不影響溜冰的感覺,實在太棒了!雖然太久沒溜,實力發揮大概只有五成(咳咳!! )啦!




DSC_0728
後來來了一位老外,他帶這曲棍球來(還帶兩支哦),一開始他在這裡自己玩的時候我們為了不影響他換到旁邊的圓形溜冰道繼續玩,後來他休息的時候我跟他借曲棍球棒,本來是想照照相,可是這位老外竟然示意我可以拿去玩一玩,這簡直是太棒了呀!






呵呵,我第一球就射門成功了,是說雖然沒有人防守,但是要一邊溜冰,一邊控制方向還要帶球,擊球,能順順的滑以及擊球,也真是夠癮了!中間我也問了有關擊球的一些問題,這位老外也很讚的指導哩!







後來這位老外直接下來跟我玩,他守門我來帶球射門,哈哈當然設屢射不進啦,這個是比國父革命還難的運動呀!不信你來試試看就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