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生的時鐘

”洗碗精”是我的一位導生,已經畢業幾年了,是我許多崇拜的學生之一!他目前在是國合會派駐貝里斯的農業合作團人員之一(據悉當地的團也只有他一人),身處番邦(誤!)這對一個女生很不容易呀!上次他回國來找我,我答應給他做一個故鄉的時鐘,今天就開工了!


先把實木用鋸子鋸出台灣的樣子,天呀!台灣的海岸線為什麼要彎來彎去呢...... 




噴漆了,手邊只剩下綠色,藍色及粉紅色,把台灣噴藍噴綠都有點敏感,噴粉紅色的好啦,洗碗精也是女生嘛,應該不會反對!




背面挖出時鐘機體可以放入的空間,中間挖穿一個小洞。
準備開始組裝了!




這是成品,粉紅色的,和秒針有點撞色!不管啦!只是要把這個東西寄到貝里斯勢必還要做個木盒子之類的東西.....上次聽洗碗精說寄到貝里斯的包裹有時候會丟掉而收不到,如果做個盒子裝起來,會不會被誤認為是貴重的東西而A走呢? 




這是我在實驗室的時鐘,當時噴的是黃色的,好像比洗碗精的粉紅色的好看!




懶惰的我還是替時鐘做好了一個盒子,在運送的時候可以保護”台灣”




將時鐘和盒子拍個合影,盒子右下角鏤空刻出Taiwan的字樣,這個字樣自否似曾相識呢?



對啦,這就是台灣旅遊局廣告的字樣!




刻好的”Taiwan" logo





把時針分針秒針猜掉後放入盒子裡面,大小剛好可以保護台灣,邊邊的小空間可以放入猜掉的時針分針秒針。




台灣站起來,再跟麻吉盒子拍個照!





See through your eyes!

每年都有許多許生畢業,這些學生進入個各行各業,有太多我從沒有過的經歷,偶而學生回來學校找我或是經由打電話,網路聯絡等方式來跟我交流,學生就好像我的眼睛,讓我視野越來越寬廣!


後記:

轉自學生的facebook:


今天收到大學時代很照顧我們的老師--- 牛刀老師的禮物囉!!

手工木製時鐘以及精緻的盒子(老師親手製作的),還刻著簍空的"Taiwan",更本是紀念品等級啊!太感謝了><(還附了兩包泡麵,非常內行!)我要掛起來調成台灣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