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狗狗Dooly到加拿大



跟狗狗說要帶他出國,而且坐日航,他好像很興奮哩!只是沒告訴他要坐約20小時(包含日本轉機等候時間),而且還是要關在籠子中!




事先幫狗狗到檢疫局辦理狂犬病證明費了一番功夫!到機場之後幫狗狗花了5334元買了機票(算額外的行李,狗放在特殊的貨艙中,有適當的空調)之後,就把裝在狗籠中的狗狗交給機場人員了!問了一下機場服務人員,當天該班機只有他一隻動物,旅途中沒有朋友聊天應該很孤獨),到日本轉機的時候,當我要下飛機就聽到廣播要我到日航櫃檯,我想可能事情大條了,要不狗狗大鬧機場,要不就是狗狗死翹翹了...原來只是要在簽一份切結書,內容大致就是他們不負責運送途中狗狗的安危之類的。到了日本也不能領狗狗出來跑跑,不知道他的情形如何!






由於狗狗並不習慣被關在籠子,之前測試關幾次都叫得很悽厲,所以要準備一些零食安撫他,左邊是他非常喜歡的零食,由於Dooly不知道能不能適應加拿大的”狗”語,而且旅途中可能會要與工作人員以及凶惡的海關人員溝通,所以也幫他準備了小叮噹公司出品的”翻譯蒟篛” ....(誤啦!是起司條啦)







機場不錯看的裝飾藝術,好像飛機要航向燦爛的宇宙似的。






終於到機場了,本來很擔心狗狗被工作人員帶到行李領取區的時候一定叫個不停,可是我到行李轉盤領完其他行李之後再到特殊行李區領狗狗時,本來不叫的狗狗發現我來了,就開始叫個不停,霎時整個行李區的人好像都在看我,還有人好奇的來看狗狗,免不了一番讚美。我一面安撫他一面到機場的農業專櫃辦理手續及繳費(31元加幣),接下來就手忙腳亂的推著所有的行李排隊等著出海關,海關人員忙著跟狗狗打招呼,由於狗狗一直委屈的叫著(被關在籠子啦)所以海關人員收了相關的文件很快就讓我離開了!


出到機場外面趕快放到籠子外面來用鏈條練著讓他出來透氣,可憐的狗狗整身髒兮兮的也濕濕的(吃喝拉都在籠子裡面,接近20小時耶),他伸展了一番也甩掉身上的xx,我馬上拿出隨身攜帶的一些狗食讓他吃吃(旅程中盡量節食),讓他情緒稍和緩,興奮的Dooly也馬上再機場警衛人員面前阿了一沱黃金,我趕快找了幾張衛生紙慌忙的包一包丟垃圾桶。






這是大哥哥幫狗狗買的狗沙發,第一天剛到他就膩上他了!









嗚.......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早睡覺,再玩一下下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