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華盛頓紀念碑高達169公尺,頂端呈現尖塔狀,很多人都戲稱遠遠看起來就像是一支直立的大鉛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個紀念碑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眾多紀念館的National mall當中,1833年為紀念美國開國總統喬治華盛頓而由國會授權並於1848年開始建立,但是中間由於美國南北戰爭以及接下來的1873年經濟大蕭條(同樣受影響的還有自由女神基座的建立;可以參考我自由女神的文章 http://jeffliou.blogspot.tw/2015/04/blog-post.html)而停建了22(1854~1877)年,再次續建的時候所使用的石材顏色與當初次建設時略有不同,所以眼尖的人可以看出整個紀念碑其實上下顏色深淺略有不同,紀念碑的周圍圍繞著代表50個州的50面國旗。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張照片是由林肯紀念館拍過去的角度,中間這裡本來應該是一個水池,但是我們來的時候沒有水,或許是在整修,所以常常出現在很多電影電視場景,華盛頓紀念碑在倒映在池中的漂亮畫面就只能想像了。前面這跟大鉛筆其實也才整修好,之前由於地震以及颶風的關係造成紀念碑的受損所以整個紀念碑被鷹架包圍整修了一年半直到2014年3月才開放,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其他人的遊記中紀念碑是被鷹架包圍的慘狀!我們這次來國會大廈也正在整修,看來要來這個地方參觀要遇到所有的設施都沒有施工的狀況是有點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是晚上從湖的另一側(傑佛遜紀念館附近)拍攝紀念碑的夜景,從這張照片大家有沒有發現尖端的地方有紅紅的亮點呢?其實那個是紀念被的頂端窗孔,紀念碑是空心的,中間有電梯可以直達最上面參觀,不過這可是要預定或是付出代價的,且聽我一一道來…..

 

 

P_20150407_074943_002

要到這座紀念碑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網路上預約,另一種則是當日現場領漂。我在三個多月前要預定這裡的票,網路上早就沒有了,而且離我想要的四月七日最近有票的時間是七月多呀!天呀,看來是要提前半年才有可能預定到票!沒關係,要排隊就排隊,他有當日票早上8:30開始紀念碑前方的遊客中心(圖中間篇左的平房)開始方放,每個人最多可以拿六張,當天我起的稍晚(誤事呀!!),還好我刻意定在這附近的旅館,一路用跑的共來不到十分鐘,我7:20左右到已經是排成這樣子了,人潮捆了遊客中心一圈然後延伸出來,我本來還猶豫不要排了,看到後來還來的許多人,我趕快就排上去了,我後面陸陸續續加進來起碼50個人。還好我旅館定的近,我來排就好老婆還可以睡個飽,畫面中你可以看到有許多小孩就直接找地方躺下來睡覺了,因為如果住的離這裡比較遠,出來拿票一定全家都一齊出來(領票之後開始一天的參觀),這樣就很多人要跟著一齊累了!好不容易等到8:30隊伍開始移動,大概不到十五分鐘(我大概往前移動到圖片中右方橘色旗子的位置)就聽到”no more ticket”,當然前面的人就開始散了,看到領到票的人幾乎每人都是領好幾張,真是羨慕呀!我想前面拿到票的人說不定早上6:30或更早就來排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沒拿到票上到紀念碑上面俯瞰這個區域景色算是遺憾啦,不過想想沒有凡事完美的,雖然看不到的最美,不用錢的最貴,真要看就下次請早咩!這張圖則是由國會大廈方向拍過來的照片,中間夾了綠地配上左邊的古色古香Smithsonian博物館的襯托,算不錯看啦,如果中間那些車子便不見了,眼睛會更舒服一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白天由傑佛遜總統紀念館的方向拍過去所看到的照片,可以看到許多的櫻花樹,雖然櫻花還不是盛開,但是看起來有點紅紅的也算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從對面靠近紀念碑湖的那側有租腳踏船的地方,看起來是蠻愜意的,我們在這裡停留三天半,景點看都看不完沒有時間踩這個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是在越戰紀念碑附近拍的,看完這些戰爭紀念碑之後再看人們自由的休憩玩耍(尤其又在華盛頓紀念碑之前),對”FREEDOM IS NOT FREE”這句話有更深的感觸。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就是看完這座銅像之後,轉身看到紀念碑有感而發就拍了上面那張照片。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櫻花盛開之下的華盛頓紀念碑!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雖然還是早春不到植物們開花的爆炸奇,但是在不同顏色花朵裝扮之下的紀念碑更漂亮了(還差藍天一色!)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還是晚上夜景漂亮,看不到灰灰的陰天以及沒有盛開的櫻花(XDDDD),圖左是紀念碑,圖又是傑佛遜紀念館。風景就是要這樣多變,白天或黑夜,湛藍或陰霾,櫻花是嬌羞是火辣都沒差啦!旅行就是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