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falls

這個瀑布位於Callaghan valley,從溫哥華開車過來要大約1小時45分鐘。之前在找冬天雪地健走(Snowshoeing)路線的時候Callaghan valley就很吸引我的注意,但是由於冬天很早就天黑,從溫哥華一趟路過來玩一下就又要趕回去,所以一直未能成行,想不到是在夏天為了來這個瀑布而到這裡來

 

 

DSC_0618

這個瀑布在以前是很難抵達的,直到2010年因為舉行冬季奧運的時候其中一部分的場地選在這個Callaghan valley,道路開過來之後,除了興建這個奧運野地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的場地之外,甚至有一小段支線可以到達Alexander falls,停車場就是關景平台。如果你開車過來看到照片中這個指標,表示已經開過頭了,往回走的右邊第二個岔路轉進去,50公尺就是看瀑布的停車場。

 

 

DSC_0619

我一路開過來由於車子非常稀少,所以我分了點神看四周想說是不是可以看到熊,結構啥麼都沒有。路邊看到熊並不是不可能,我以前在黃石公園就曾經在路邊看過一次,另外一次則是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島。

 

 

DSC_0620

這是由主要道路轉入支線往停車場時路口的指標,有一點小開車時很容易錯過。

 

 

DSC_0623

這是由停車場旁觀景平台看過去的Alexander falls,一層又一層約有四層,瀑布高度是43公尺高,算是還好。今年由於氣候炎熱所以瀑布水量不充沛,瀑布下方河流的流水感覺都快沒了。我在停車場的時候遇到一堆帶著安全頭盔的人從旁邊的森林鑽出來,我一開始以為他們是剛從瀑布底部上來,問了其中兩位,才知道他們是一個騎馬野地健行的觀光團,馬就停在森林裡面,馬師帶大家走過來看這個瀑布,我又問了這位馬師(看來他對這裡的環境應該很熟,才能在森林裡面帶人騎馬)關於下到瀑布的路要到哪裡找?不過這位馬師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不可能下去瀑布底部。這個瀑布非常陡峭危險等等等,我今天稍早剛探完附近Brandywine falls(70公尺)的底部,他跟我說的話我其實不相信,後來我自己在附近稍微找了找,也問了幾位遊客,但是看來大家都不知道這回事,因為稍後還要去爬Stawamus chief,不能再這兩浪費太多時間,所以只好放棄原先下到底部的計畫(不過看現場的環境應該不是很難)。

 

 

DSC_0630

這是用鏡頭拉近看的情形,注意一下最下層有不太清楚的彩虹。

 

 

DSC_0641

這是由Callaghan valley開車往海天公路路上看到的Black tusk mountain(停在路邊用長鏡頭拉來拍的),他的高度有2319公尺,所以很容易在遠方就看到這個明顯的標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