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Brandywine falls大冒險


Brandywine 瀑布由溫哥華市區經漂亮的海天公路(Sea-to-Sky highway)開過來只要約一個半小時,這算是一個容易到達的瀑布,這次我則是要下到瀑布底下去,近距離欣賞這個漂亮的瀑布。

先看以下這個動畫,在來看整過過程。這個動畫是利用我到了瀑布底下時所拍的照片後製而成的,缺憾的是沒有聲音,如果大家要體驗臨場感,在本文末我放上了現場錄影的一段影片,就可以聽到澎湃的瀑布水流聲音。
output_xWxDvb



DSC_0617
基本上如果只要在公園架設好的平台來觀賞瀑布式很容易的,從停車場走到這個標示要200公尺,從這裡到觀瀑平台只要300公尺,所以來回只要走1公里步道就可以看到這個漂亮的瀑布。


DSC_0494
這是在觀瀑平台拍攝的照片,瀑必底端由於水流的沖刷形成一個碧綠色的小潭,配上瀑布白色的水花十分壯觀漂亮。
這個瀑布高達70公尺,附近的地形是34000年前火山熔岩冷卻凝結形成的玄武岩地形,為什麼叫做Brandywine呢?一種說法是早期要開鑿鐵路(要到這個平台的步道會經過一條鐵道)的時候,Howe Sound以及北方鐵路公司的兩位鐵道調查員Jack Nelson 以及 Bob Mollison為了這個瀑布的高度的一個賭注,他們打賭看誰猜的比較準(賭注是一罐白蘭地),後來他們到瀑布頂端(在我的另外一次造訪也曾去過,見文末)用鏈條一量結果是Bob Mollison贏了,結果這個瀑布就從開始被少數人稱呼而逐漸傳開變成他的名字。


DSC_0492
從這個平台還有一小段步道可以通到這座山接近峽谷的邊緣。這個瀑布我之前來過兩次了,每次都在這裡看怎能滿足呢?這次要來一探到”底”。


DCIM\107GOPRO
這段路都是在森林裡面走,輕鬆愜意啦!


DSC_0497
走沒多久還有一個簡單鐵籬笆圍起來的觀景點,這個角度雖然沒辦法看到瀑布全貌,但幾棵樹半遮的樣貌也別有風味。照片中可以看到已經有人在瀑布下面了哦!看得到嗎?


DSC_0498
用長鏡頭拉近一看(300mm),可以看到兩位光著上半身的人已經在下面玩水了!用長鏡頭也只能隱約看到人,所以可以想像這個瀑布的高度,如果上面的遊客不仔細看,說不定還不知道瀑布底部有人在玩耍!


DSC_0503
這段短不到的終點也就是這個峽谷邊緣,從這裡可以看到Cheakamus river以及所灌注的Daisy lake,這個Daisy lake其實是一個水庫的蓄水湖,由於去年山上雪量少以及今年春夏以來雨量少,所以水庫的許多地方都見底了!



DCIM\107GOPRO
從這條步道終點的鐵籬笆邊緣有一處缺口,走出去之後可見地上隱約成行的步道,顯示同好者不乏其人!


DCIM\107GOPRO
這條隱約的步道時就是沿著峽谷邊緣走,當初來探險的人一定也是充滿對瀑布一究到底的渴望,沿著峽谷邊緣到處找尋略微平緩的地形而想辦法下去。


DCIM\107GOPRO
沿路還要閃躲一些樹枝等障礙物,這怎麼能阻擋瀑布對我的吸引力呢!


DSC_0614
走著走著到一個面對峽谷的開放地形(這裡也就是要直下峽谷底部看瀑布的開端),在這裡有一位老外就坐在這裡(面對峽谷的山林邊緣)看書,山中自有顏如玉,古書真的所言不假呀!大白天的遇到這個總比遇到熊好啦!


DCIM\107GOPRO
下峽谷的開端是一小段斜坡,走起來是一切還好啦,重心放在山壁這一側,不小心絆倒了也不會栽到峽谷下面去啦!


DCIM\107GOPRO
接下來就是一對更陡的路段,靠近山谷這一側還有一條繩子充當扶手,應該也有避免跌下去的作用。這邊跌下去可能要7天之後才能回家了!


DSC_0507
這段拉繩已經下來了一段高度,右邊這側上方就是剛剛我言峽谷邊緣走來的路線。


DSC_0611
接下來這段也有拉繩,但是這條繩子是用來垂降用的!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呀!


DCIM\107GOPRO
哇哩咧….真的要下去嗎??我看還是回到剛剛那裡去跟顏如玉小姐一齊看書好了~~
是說如果剛剛的顏如玉小姐現在突然出現在下面跟我招手,就太刺激了!


DCIM\107GOPRO
沒在怕啦!為了讓大家能身歷其境,我先把運動攝影機架在樹上(啟動定時連續拍攝模式),先爬下去之後再下方架好單眼相機(啟動錄影模式),在爬上來拿運動攝影機,以下這個動畫就是由運動攝影機上的照片後製而成。


output_YOFKrF
下去其實不難,啊就直接掉下去呀!但是也必須雙手並用,沒辦法一手拿運動攝影機記錄。上來就比較難,中間有一段懸空沒有腳的著力點,不果我上下來回(架設及拿回攝影機)兩次!哇哈哈,這有什麼難的呢(我老杯杯耶!有些錄影片段為維持國家形象已經銷燬)!


DCIM\107GOPRO
想起當年要出社會的時候父母大人說江湖路險惡,原來說的是這裡呀!
為了讓大家能夠身歷其境,我只好把運動攝影機插在背後,希望記錄到的畫面能警惕後輩晚生”江湖路險惡”呀!!


DCIM\107GOPRO
要下到峽谷底部,當然不要期待有康莊大道啦!不過這段應該比橫在眼前的亂石坡還好。


DCIM\107GOPRO
亂石坡一開始的路段是較小的石塊,我還能盡量維持平衡的優美姿勢往下走。這些石頭應該是某次巨大崩塌所造成,雖然還是很陡,但總是還是可以走的地形。


DCIM\107GOPRO
接下來就是較大的石頭構成的地形,這裡有沒有很陡呢?看看照片左邊上方,這些樹可都是垂直於地面筆直朝上的自然生長姿勢哦!



DCIM\107GOPRO
停下來壓壓驚,又能怎麼辦呢?俗許說”生米煮成熟飯”,唔~~錯了,應該是”肥皂抹了,還能不沖(衝)嗎?只好咬緊牙根,衝衝衝了!


DCIM\107GOPRO
終於走過亂石坡,下到峽谷的底部。


DSC_0603
再拍一張照片,到此一遊!咦?不是已經下到峽谷底部了嗎?瀑布呢?怎麼連水聲都沒有聽到?


DCIM\108GOPRO
嗚嗚,接下來還要進到濃密的森林裡面走一段路啦!


DCIM\108GOPRO
前幾天下過雨這裡又是陽光較照不近來的森林,路面有時候還有點濕滑,這棵橫倒的巨樹還真討厭,只讓人覺得腿怎麼這麼短。


DCIM\108GOPRO
加快速度前進,其實我今天一共有三個行程,這是第一個,接下來要到約30公里以外的另一個Alexander falls(三層瀑布,也是要到底部,可惜後來沒法下去,文章待續),第三個目標則是去爬Stawamus chief 的第一峰(前傳請看這裡: http://jeffliou.blogspot.tw/2015/08/stawamus-chief.html 這是一條來回5公里爬升500多公尺的山頭),後來三個目標都達成了。


DCIM\108GOPRO
咦?聽到水聲了,附近應該有河流。一定要找個縫隙鑽過去瞧瞧!


DCIM\108GOPRO
終於看到河流,表示瀑布也不遠了!不過這個河床有點低,要看好地形小心的跳下去。


DCIM\108GOPRO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河床與地面的落差,趕快來尋找觀賞瀑布的好地點。



DSC_0526
哇塞,這個點不錯看!有點陰影襯托出遠處光線下閃亮耀動的瀑布,斜倚的樹木讓瀑布有隱士的感覺。前面的水流也很贊,尤其是青苔以及石頭長期水流沖刷出來的褐色在光線下讓水流更潔白。


DSC_0534
拉近照一張,瀑布都變白紗了!


DSC_0541
這種景色讓人一直按快門,真是久久不忍離開!怎麼可以呢?往前去一定有更漂亮的風景呀!


DCIM\108GOPRO
爬上地面,繼續往瀑布更靠近,本來我在上面還沒下來時用長鏡頭看到的那兩位剛剛已經跟我擦身而過離開了,現在這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是拍照的大好時機呀(不會有閒雜人等在畫面裡面)!現在的光線也正好,不是太直射也不會造成瀑布本身太大的陰影。趕快前進吧!


DCIM\108GOPRO
剛剛已經看到含羞隱約的瀑布,精神上簡直充滿了電一樣呀,啥咪攏不驚啦!



DCIM\108GOPRO
有路走路,沒路開路,衝呀!


DCIM\108GOPRO
跳躍吧,老男孩!


DCIM\108GOPRO
光線已經越來越明亮,代表要走出森林,離瀑布所在的開放地形不遠了!


DCIM\108GOPRO
接下來前面已經沒有可以行走的地方了,只好下到河床,沿著河流前進。從這張圖可以看出水流沖刷的痕跡,代表水流可以高到圖左樹根暴露的地方,要不是今年山上融雪少瀑布水量小,這一段路可能就要涉水才能走過了!


DSC_0544
已經可以看到毫無遮掩的瀑布全貌了(與前面林木間的一窺瀑布,你喜歡哪一張呢?)


DCIM\109GOPRO
扛著運動攝影機,繼續往瀑布前進。


DCIM\109GOPRO
停一下享受這個漂亮的景色。風景像一張畫,而我就在畫裡面!


DCIM\109GOPRO
不同的距離有不一樣的美,在這個距離已經可以看得到瀑布頂端周圍有點凹陷的地形。


output_668yEs


DCIM\110GOPRO
抱歉啦,我是自己一個人來,也沒有人當我的模特兒,只好讓大家一直看我啦!


DSC_0553
我的相機並沒有特殊效果的鏡頭,所以瀑布周圍區面的地形就是真實的樣子!镸了青苔的壁面以及藍天讓白紗般的瀑布不再單調。不過似乎少了什麼~~


DSC_0568
對啦對啦,少了帥哥一枚啦!老杯杯我只好又充當演員了!


DCIM\110GOPRO
越靠近瀑布,就開始攏罩在瀑布揚起的水霧,要照相就越來越不容易了!


DSC_0573
這麼近的距離要照相,我都得把我的相機鏡頭先蓋好,找好角度之後迅速拿出相機取景按快們,每次拍完就頭上面就已經佈滿水珠,必須轉身用衣服內面擦乾淨(還好我的鏡頭還有一片保護鏡,真有摩擦刮損換掉就好了)才可以在拍下一張。
寫到這裡讓我想起許多以前看過的瀑布,列出其中幾個最有特色讓對瀑布有興趣的人可以比較:
最漂亮的瀑布:優勝美地的下瀑布。http://jeffliou.blogspot.tw/2007/07/blog-post_95.html
可以灌頂的瀑布:Moul falls。http://jeffliou.blogspot.tw/2011/08/mouls-falls-spa-moul-falls-wells-gray.html
看過最高的瀑布:Takakkaw falls。http://jeffliou.blogspot.tw/2010/08/takakkaw-falls-natural-bridgeyoho.html
出處最詭異的瀑布:Panther falls。http://jeffliou.blogspot.tw/2010/08/panther-falls.html
……



DCIM\110GOPRO
自拍時間:讓大家看一下瀑布周圍的景色。







DSC_0577
瀑布周圍的地形。可以看到頂端的地面其實都有點懸空,還好加拿大沒什麼大地震,要不這些一垮下來之後就下我爬下來的路一樣,到時候大家就不用走哪麼遠去找祕道了。照片中右上方可以看到欄杆,那裏就是一般遊客會到的關景平台。


DCIM\110GOPRO
我在這邊玩水了一陣子(除了下去游泳之外啦!)之後開始陸陸續續有3組共7人來,照片中是當我在環景自拍的時候,看到其中一組的一位不小心滑了一大跤躺在地上,我跟他說小心並問他還好嗎?他比了比沒問題,我也跟他回了個手勢。


output_JPB16H


DCIM\110GOPRO
因為開始有人在這裡所以比較不能拍攝單存的風景,也是該離開了。


DCIM\110GOPRO
太漂亮的呀,所以還是常回頭望一眼,算了,就邊離開邊拍照好了。


DSC_0593
越是要離開,感覺瀑布越漂亮呀!不過開始斜攝的陽光也使得瀑布開始被陰影攏罩(瀑布頂端左上角),比較沒有我稍早剛來時的明亮漂亮。


DCIM\110GOPRO
來些搞怪自拍吧!


DCIM\111GOPRO
忽然我看到前方瀑布旁有位老外女孩拿著相機靠近瀑布拍照,我知道即將有好的景色出現(又不是他要脫衣服下去玩水,去照相而已講的哪麼激動!),我趕快跳回我的單眼相機旁邊(這一切都被我的定時連續拍攝運動相機記錄下來了,真好)準備取景了。照片中大鵬展翅的姿勢是為了平衡啦(在水流中的石頭跳來跳去耶),是說以老杯杯的角度來說,這張還蠻酷的。


DSC_0586
拉長鏡頭(300mm)取景等待,喀嚓一拍就拍到了這位女孩在瀑布當背景之下意境的表現。我是還有拍一張他轉過頭來的照片啦,不過比瀑布漂亮,就讓我的瀑布之旅失焦了,才不放上來給你們看勒,像瀑布一樣大口大口流口水吧!呵呵!


DCIM\110GOPRO
還是看帥帥的老杯杯實在點!


DSC_0597
時間像流水,留下的指示記憶跟回憶。趕快朝今天的第二個目標(Alexander falls) 前進了!

說好的有聲音的瀑布現場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