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wamus Chief健行-登First peak

 

Stawamus chief健行路線一共有三個峰可以走上去瞧瞧,幾個星期前來爬的時候由於風景壯麗,啊我又是喜歡一邊走一邊拍照,慢慢享受沿路風景的倫,所以不知不覺爬完第三峰以及第二峰(我從較少人走的二,三峰先走,第一峰是大部分的人會去的地方,先避開人群決定當天稍晚在來,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http://jeffliou.blogspot.com/2015/08/stawamus-chief.html)之後竟然沒有時間可以爬第一峰,第一峰是大眾路線非常有名,怎麼可以錯過呢!所以我就決定另外找時間來衝一衝,但是只爬第一峰時間上好像太充裕,所以我這次就排定同一天三個行程,先是到Brandywine falls探底,接下來是到Alexander falls探底,之後才來爬first peak當做一天的收尾,但是想不到Brandywine falls太好玩了(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jeffliou.blogspot.com/2015/08/brandywine-falls.html,所以這次來到這座山下的停車場就只剩下一個半小時的空檔(接下來要接老婆,遲到你就給他四四看!母老虎不是只有山中有呀!),所以這次的爬山真是逼出了人類的極限呀!就來看一看這個緊湊但是風景有很漂亮的健行路線。

 

 

DSC_0643

從停車場走一段路經過露營區之後(約400公尺)就可以到Stawamus chief的登山口,從這裡還可以看到不遠處的Sea to sky 纜車線(很漂亮的地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篇文章:http://netliou.pixnet.net/blog/post/236234227)

 

 

DSC_0645

步道一開始就是一段慘絕人寰的爬坡段,這棵大石頭的地方是第一個可以看到漂亮開闊山景的地方,只要繞道這棵石頭後面就會讓你眼睛為之一亮,

齁!賣什麼關子啦,美景呢?

這是緊湊版,要看這裡漂亮的風景要連到我的上一篇文章:http://jeffliou.blogspot.com/2015/08/stawamus-chief.html

 

 

DSC_0649

過了那棵大石頭之後不久就可以看到一個指標,這次我就是針對這個FIRST peak來的。這條通往first peak的步道也是一路爬坡,這種路線也能成為熱門的路線,可見加拿大人對戶外活動的熱愛。

 

 

DSC_0698

啊這麼陡簡直是要出人命,是吃飽沒事做?走登山健行步道很容易中毒的,距離不夠遠,高度不夠還真是看不上眼,所謂”健人”就是腳勤嘛!

 

 

DSC_0704

再路上遇到一個陡峭的樓梯,走著走著再快要上到樓梯的最頂端時看到依稀有些文在在上面(還好我走路只是”副業”,沿路到處東看西看採是”主業”呀),趕快來看一看是要申訴什麼(累瘋了呀!)

 

 

DSC_0703

很好其這是當初公園處的創意或是登山者的傑作!這是翰藍儂(John Lennon)一首叫Imagine歌曲裡面的一段歌詞,大意是說”你也許會說我是一個喜歡做夢的人,但是我不是唯一的一個”。看來健人還真不少呢!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DSC_0696

啊!這步道還真是親民呢,竟然有梯子!其實這種我在幾週前爬第二峰的時候就遇到過,那一個還比較刺激呢!

 

 

DCIM\111GOPRO

還好這梯子並沒有很高,還是一手拿著運動攝影機就直接爬上去了!

 

 

DCIM\111GOPRO

爬上梯子之後的步道上方竟然有一塊大石頭,走過下方還真是刺激啦!還好加拿大沒什麼地震,不用擔心走到一半被壓成肉餅。

 

 

DSC_0655

這裡有一個開放的大石頭臺地可以遠眺山景,風景雖然不錯看但是卻沒有什麼人,可見真正漂亮的地方應該已經不遠了!

 

 

DSC_0658

這裡看來是一個天險,很多人下來的時候都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生怕滑下來(是說走在他下面的人也應該很怕他滑下來啦!),所以這裡也就大塞車了!另外一個因素應該也是大家互相禮讓的關係,不會互相爭道而造成下山的人額外的壓力。我還看到有一位女生卡在半路不敢在動了,有兩位年輕人還爬上去幫助他,教他腳採這裡手抓那裏,一路慢慢的下來,下來之後大家還鼓掌勒!

 

 

DSC_0661

過了剛剛的坡道之後馬上就是一個樓梯架在陡峭的山壁之間,這裡如果要徒手爬上來在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是可能的,但是溫哥華多雨的天氣如果是在濕滑的情況之下,在這裡冒險應該不是聰明的舉動。

 

 

DSC_0662

爬上來哪個陡梯之後往回看,可以看到有人剛上來的樣子(陡梯上來之後還有一段鐵鍊),不過從這裡看下去的風景雖然有點樹的遮蔽,但是還是掩不住他的壯麗。

 

 

DSC_0692

還沒真正到峰頂哩!接下來有一段凹凹凸凸的上坡,一路過來經歷各種路況以及設施,爬起來倒也蠻有趣的啦!

 

 

DSC_0670

往上爬了一段之後往上來的地方看,除了天氣有點能見度不是很好之外,真的沒啥可以嫌的了!

 

 

DSC_0682

終於到達第一峰了!由於時間有限所以這次我走的較快,沿路也盡量少拍照,上到這裡花了45分鐘(單趟2公里多一點),我本來預計下山只要花上山的一半時間,但是後來也走了30分鐘,因為太陡了,有先路段也是急不得的!

 

 

DSC_0681

我上到這裡的時間是星期天下午5:20分左右,山頂上只有6個人比我想像中的少。來到這裡當然要坐下來好好欣賞一下周圍的美景,少了人潮的擁擠(這裡非常的熱門,據網路介紹假日往往都是門庭若市)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清靜的氣氛。

 

 

DSC_0684

朝著上來峰頂的路拍,剛好有一個人正要上來可以當做對比。這裡的高度是海拔500多公尺,山下的海天公路(Sea-to-Sky highway)看起來像是蜿蜒的小蛇。自己一個人來,沒辦法拍一些跳躍之類的搞笑照片,要不然應該很酷。

 

 

DSC_0674

隔著山谷對面那座峰頂就是第二峰,從這裡沒有路可以直接過去,必需先下到主步道再往前走才可以到達。第二峰是我爬完Stawamus chief所有的三個峰頂之後認為是這裡最漂亮也最刺激的。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http://jeffliou.blogspot.com/2015/08/stawamus-chief.html

 

 

DSC_0677

上次我爬第二峰的時候看到第一峰頂上有許多人做再峭壁上面看風景,我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除了欣賞美景洗滌一下爬上來的疲憊,順便提振一下精神,待會還要下山哩。真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山下的露營區露營(山上不能露營),這樣就可以從這裡看日落或是日出,應該是很漂亮的景色。

 

 

DSC_0678

這是對面要爬上第二峰峰頂的路,當時在那邊爬的時候只被周圍的風景吸引而到處拍照,根本忘記了上去時的辛苦。現在從這個角度看起來, 齁齁齁,如果滑倒就刺激了!

 

 

DCIM\111GOPRO

來到這裡當然要用運動攝影機來環景自拍,讓大家可以身歷其境欣賞一下風景。

 

output_28y8Mg

 

以下是這趟健行的距離及高度表。

Screen Shot 2015-09-01 at 6.50.20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