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wamus Chief 健行(上)

事後想想,這條路線有些路段還真的是…..算了!也還好啦,頭髮弄亂了,撥一撥就好!
每爬到一處景點,馬上又充滿電急著看下一個風景,就像我們家的Dooly狗一樣,永遠吃不飽(抗議抗議…),好吧,”這裡”可以看我們家的狗。不多說,先看幾張圖再來說故事。


DSC_0649


 DSC_0691


DSC_0658


DSC_0677


DCIM\104GOPRO


DSC_0508


 DSC_0666


DSC_0593


好了,以下就來說說這趟健行的過程。
 DSC_0490
這次來爬溫哥華很受歡迎的Stawamus Chief,從溫哥華開車經由漂亮的海天公路(Sea-to-Sky highway)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照片中看到那棵大石頭就是Stawamus Chief。


DSC_0732
在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問其它人登山路口在哪裡,他們看我一身簡單的裝備,跟我說這裡是攀岩的入口(難怪每個人都全副武裝!),不過因為其它停車場也都很難找到位置,所以我就停在這裡走一段路道健行步道的入口。整個Chief其實是一棵很大的花崗岩,從這張照片的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他的高聳。


DSC_0725
山腳下是一個露營地,經過這個露營地走約400公尺就會到登山入口。由於前一天下了一點雨,所以可以看到大多數的帳棚都加架了一個擋雨外帳。話說已經好幾年沒有露營了,真是懷念呀!來這裡露營+爬Chief應該是不錯的行程(如果夜爬就精采了!)


DSC_0496
這裡就是步道的入口,這裡的布告欄上面說這是一個很陡峭的步道,曾經有數次的救援行動…….不過照片這裡看起來還好。


DSC_0500
一轉彎就不一樣了,由一大段的陡橋樓梯開啟序幕,不過這種樓梯爬起來就少了一點野味!


DSC_0508
這座橋跨越Oleson Creek,去年冬天溫哥華雪量極少,所以山上的雪很早就已經幾乎融光了,加上今年也氣候炎熱久旱不雨,所以小溪中水流很少,幾乎要乾掉了。溪的那一邊是到纖穠瀑布(Shannon falls)以及Sea to Summit步道(可以連結到http://jeffliou.blogspot.com/2015/08/sea-to-summit.html  看我另一篇健行文章)。


DSC_0516
Oleson creek中水流小的可憐的”瀑布”。


DSC_0532
對嘛,這種步道才有爬山的感覺!由於前一天下了點雨,所以有些地方有點溼滑(尤其是木頭),剛好可以考驗我買沒多久的登山鞋!


DCIM\104GOPRO
未免錯失美景,我除了會隨身攜帶單眼相機之外,也會攜帶Gopro運動相機同行,架在我手上拿的棒子上,可以隨時各種角度記錄沿路風景,後面大家可以看到許多動畫,都是由這台運動相機拍攝,我在後製形成。


DSC_0541
年代久遠的指標已經被樹”吃”掉一些了!指標所指的是一條往第三峰(3rd peak)的路,後來我就是走這條路下山的,我發現如果想要跟一個人絕交,或是要整你不是很喜歡的人,就帶他來爬這條步道就對了!(想要知道原因?繼續看到後面就知道了!!)


DSC_0557
途中的一個小景點,其實也不錯看!在步道上指看到這裡有一顆大石頭,很多人就直接繼續前進,沒想到繞過這棵石頭到後面來有很不錯的視野,也有許多人在這裡休息拍照。


DSC_0566
這是這裡的另一個角度,眼尖的人有沒有看到遠處中間的位置有啥麼東西呀?


DSC_0561
用鏡頭拉近一看,就是有名的海天纜車(Sea to sky gondola)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這篇文章:http://netliou.pixnet.net/blog/post/236234227


DCIM\103GOPRO
走呀走! 這條路線一共有三個頂峰(1st peak, 2nd peak 以及 3rd peak),大約百分之85以上的人都只有爬第一峰,我則是想想一趟路開過來要70~80公里,乾脆三個都爬好了!一方面為了避開人潮,另一方面也為了昭示決心,雖然第一峰的匝道(有主步道左轉進去一段路)就在眼前,我決定直攻第二峰及第三峰,回程在來第一峰。想不到的是這趟健行唯一沒來得去的是第一峰,卻因為小迷路跟了其它四個老外發現了視野不錯的地方,好吧,姑且較他第四峰,看下企您就瞭了!


DCIM\101GOPRO
這次行程我覺得第二峰是最漂亮的,但是要到這裡之前可先要通過許多障礙的考驗呢!這個陡坡靠山壁這側有鐵鍊鏈條可以拉,雖然左邊是懸崖,但是從那邊掉下去的機率應該很低,要擔心的是石頭的上坡,雖然有許多樹根可以當做踩踏點,但是由於之前下雨的關係樹根也很溼滑,如果滑倒就不好了。很顯然的這裡大家要互相禮讓,等他們下來之後我才能上去。


output_YLuvSJ
還好老杯杯我平時有在學校後面柴山練,還是給他一手拿著運動攝影機呼嚕呼嚕爬上來了,簡單啦!只是髮型亂了,撥撥就好了 !


DSC_0581
轉個彎之後又遇到了一個挑戰,這裡等的稍微久一點。原來是一對老中(男女朋友?),男的先爬上去之後女的可能有點困難,所以男生在上面指導女生要腳踩哪裡,手抓哪個地方,連原來在上面等著要下來的兩個老外也跟著幫忙加油打氣,感覺好溫馨呀!等女生爬上去,老外也下來之後,就輪到我了。


DSC_0585
看起來果然不簡單,石頭蠻大顆的,沒什麼著力點,這也是我這次爬山唯一一個地方必須把運動攝影機收起來,雙手並用才上的來的地方。



DSC_0589
啥?一關過了還有一關!沒在怕啦,關關難過關關過。這一關幾乎沒辦法雙腳同時著地(空間太狹窄了!),我突然領悟到為何今天爬山都沒有看到胖子,如果來到這裡一定卡住的!要等到變瘦才可以脫身要等好久,說不定天黑就被野獸吃掉了呀!


output_sxLmQX
這裡真是考驗身材的好地方呀!聽說彰化鹿港有個摸乳巷也是考驗身材的地方,哪個地方走得過去是身材不好,這個地方走的過去是身材好!


DSC_0593
還好你們有我這麼盡責的部落客,在這麼難以立足的地方還停下來回頭拿出單眼相機拍這張照片讓大家看這條通道的情形。”回頭?”剛剛怎麼跟他們錯身而過的呀?難道他們身材很差?喂!想太多了哦,我是先走到一個較寬闊的定點,她們在走過去的啦!


DSC_0591
這就是那個寬闊的定點,也是另一個考驗的地方--一個大約70度的鐵梯。還好來第二峰的人很少,要不然如果再這裡塞車,人都不知道要站在哪裡了?


DCIM\101GOPRO
我在這裡等待上面的兩個人以及她們的狗下來,我才能上去。這座山是可以帶寵物上來的(有些山考量對野生生態的影響,是禁止帶狗同行的),事前我在網站上看到文字描述,大意是你可以帶你的狗來,不過有些地方你要幫助他,看來這裡就是其中一個地方了!照片中綠色衣服的女生花了好一段時間,拿出背包的寵物引誘他的狗過去(狗看起來也很緊張,一直在上面邊緣徘徊),然後一把抱住他,單手下樓梯。那隻狗一開始還回頭看了一下地面,嗷嗚~~(沒啦,是我幫忙配音啦!),後來就把頭別過去了!


output_VhtXId
還好他的主人也是身材俐落的傢伙,抱住狗之後三兩下子就下樓梯回到地面。



DCIM\101GOPRO
接下來換我了!那隻狗好像有點軟腳,主人離開了一下子,他才跟上去。


DSC_0595
有啦有啦!天氣太熱時間太忙,沒關係,美景我會幫你們準備一份的啦!即使是爬樓梯爬到一半,也要拿出相機交代一下啦!


DSC_0604
經過了那麼多障礙,最好風景是值得!果然不錯,人家說寶劍配英雄,我在美景中,美景益加光彩!(有點嘔嘔的感覺嗎?對啦對啦,你就是見不的人家好啦,哈哈哈!)


DSC_0607
剛剛那對老中男女朋友(?)就坐在鐵梯上來的地方休息午餐兼看美景,這個男生體貼又細心真是贊,世間最美的風景也都被比下去了!


DSC_0599
從這個地方可以看到第一峰,上面有些人,山的邊緣是筆直的峭壁!


DSC_0600
把鏡頭拉近一看,么壽哦,還有人坐在懸崖旁邊,趕快把鏡頭收起來以免萬一看到有人掉下來還要企收驚,老人家禁不起這種刺激呀!


DSC_0602
忽然間有個能人異士從山的一頭冒了出來,據我的觀察那邊是沒有小路的呀!(我對小路有很高的興趣,看到小路一定會闖一闖),那這個人士怎麼爬上來的呀,還是打赤腳耶!還是他是毛快掉光的猩猩?


DSC_0638
趕快坐下來欣賞美景補充能量,真是漂亮呀!這裡只是第二峰的前菜,不可迷戀太久,起身向前行囉!


DSC_0647
接下來是一段陵線,上面已經有許多人了!


DCIM\102GOPRO
美景一定要幫大家連線轉播一下呀!


DCIM\102GOPRO
雖然有點刺激,老人家我還是鼓足一口真氣,給他爬上來了!


DSC_0649
這麼漂亮的風景不爬上來行嗎?從這裡看起來第一峰就只是小朋友而已啦!


DCIM\102GOPRO
”最美的風景是人”,對啦對啦!沒有這些人怎麼會顯得這些風景有多壯觀呢!大家都做在懸崖旁邊,又不是考試被當了,有必要這樣嗎?看得老杯杯我雙腳有點軟軟的呀!


DSC_0651
這張照片怎麼好像是看google的空照圖呀!


DSC_0658
老杯杯也入境隨俗了啦!我的鞋子真可憐,才買來穿第二次呀(第一次是爬Sea to summit trail : http://jeffliou.blogspot.com/2015/08/sea-to-summit.html )!不過後來他害我滑了一跤,常常可以看到有些電線上面掛了雙鞋子,她們應該都有共同的故事!


DSC_0666
看看左邊,嗯~~打手機報平安: ”我坐在懸崖上面,到目前還沒掉下去!”如果”以讀不回”要趕快報警!


DSC_0665
看看右邊,說不定正在跟朋友分享這裡的美景,真是貼心呀!坐了一下子,沒有發現有人像小朋友一樣故意嚇人裝做要推人下去,不過在這裡開這種玩笑朋友應該會絕交,夫妻應該會離婚,老師應該會當了學生(早知道就真的推你下去)….


output_UmRrs5
坐一下就好趕快把腳縮回來(驚驚),拿出運動攝影機,幫大家準備一分360度的環景實況。


DSC_0667
找個老外幫我拍一張,這張拍的不錯呀(四肢只剩下左手是健全的),人帥就是怎麼拍都好看啦!哈哈哈!

由於太多照片及動畫,我的部落個編輯軟體Windows live writer已經當了很多次,只好再這裡切個段落。後面的部份寫完馬上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