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wamus Chief 健行(下)

 

DCIM\103GOPRO

用Gopro來個自拍之後,要啟程往後面的行程囉,光第二峰就已經這麼贊,後面應該也很值得期待!

 

 

DCIM\103GOPRO

不過在從過了第一峰(最popular的路段)之後,步道的標示就已經不是很清楚,每隔一段距離或是分岔點在樹上會貼的標記變得稀疏或不明顯,所以常常要花時間找路。不過爬山的人都很熱情,大家都很願意幫忙,分享心得。

 

 

DCIM\103GOPRO

往第3峰前進!剛看完這麼贊的風景,電力十足呢!

 

 

DCIM\103GOPRO

接下來往第3峰的不到一路上並沒有人工輔助的設(像梯子,鐵鍊之類的),許多的路段都要靠自己,充滿野趣呀!

 

 

DSC_0698

路上看到一個可愛的指標,很好奇下方的卡通圖案及字型是怎麼畫上去的(還是原本就有,是公園處的幽默)?這個標示的高度大約3~4公尺高,想要再上面塗鴉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呀。

 

 

DSC_0673

這段路大部分時間都在濃密的森林裡面前進,轉個彎就發現這個景點,這個畫面在很多介紹這條步道的網站常常被用到,可惜原本可以看到山下棋盤狀小小的房子的畫面,後來因為一顆倒下來的樹有點遮住了(尊重自然,所以她們不會刻意去清除這些無害的”障礙物),另外剛好有片雲遮住了遠山山頭上的雪,讓這個畫面稍稍遜色了!

 

 

DCIM\104GOPRO

繼續往前進,這段步道越來越原始了!再走了一段距離之後,我發現路旁隱約有一段爬坡的小徑,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我還是爬進去看看,哇賽,真的是超值的呢!

 

 

DSC_0679

這個畫面真是漂亮,我很好奇為何再所看過介紹這裡的網站上面都沒有看到這個圖?

 

 

DCIM\103GOPRO

這裡當然要停下來好好享受一下囉!拿出我事先泡好的冷泡茶來喝,不錯的feeling!我在這裡停了大約20分鐘,都沒有人過來這裡,看來這屬於私密景點,由於小徑不明顯,所以很多人都會直接路過而錯過。

 

 

DCIM\104GOPRO

路上一顆有趣的樹,好像有萬聖節鬼魂般的表情(左上)。

 

 

DCIM\103GOPRO

接下來是一段陡翹的小爬坡,這種坡道上面應該都有不錯的風景。

 

 

DCIM\103GOPRO

 

 

DSC_0690

果真是漂亮的景色呀!不過這裡沒有像第二峰那樣有人坐在懸崖邊緣看風景,從途中右側方就可以知道,這裡的懸崖邊緣是下方凹進去的,也就是說坐在邊緣時,腳真的是懸空的喔!(用想的腳底都發軟了),所以當然看看就好,美景很多,不值得成為美景的一部分啦!

 

 

DSC_0695

另一個角度的風景,從這裡就看不到海面的景色。

 

output_V0vqmB

看一下這裡的360度環景動畫。

 

 

DCIM\105GOPRO

不到的標示越來越少,地面上很多地方看起來都像是路,有人踏過的痕跡,我想是因為大家不知道方向,所以找路的同時也把地上踩平了,這反而會讓後面的人更困惑了,因為看起來每個方向都是路。

 

 

DCIM\105GOPRO

帶運動攝影機來真是好,可以隨時記錄(我用定時連續拍攝)各種過程。

 

 

DCIM\103GOPRO

偶爾遇到人,當然要寒暄一下,問問路囉!除了知道大約的方向之外,爬山的人都很贊,她們都會跟你說”快到了(Almost there),哈哈,算是一種加油吧!

 

 

DCIM\104GOPRO

再爬一段斜坡就到了,這段上坡還又陡又窄,一側是有點落差的山壁,接下來又走了一段陵線,就到第三峰了。

 

 

DCIM\104GOPRO

我到的時後第三峰上面僅有三個人,第三峰就沒有險要的地形可以提神了!我爬山的這一天山下的Squamish正在舉辦音樂祭非常熱鬧,即使第三峰海拔700多公尺,還可以聽到音樂的聲音。

 

 

DSC_0713

爬上第三峰,往來時路看過去的風景,左邊蜿蜒的是海天公路,眼睛好的人可以找右邊,可以看到第二峰上面的人。

 

 

DCIM\104GOPRO

走到第三峰的另外一側,可以看到滿山林木遼闊的山谷以及遠處積雪的山頭。

 

 

DCIM\104GOPRO

由於我今天稍晚有事,所以無法停留太久只得快點往下走,回去的路上還要到第一峰去看看。

 

 

DCIM\104GOPRO

下山的時候再陵線上遇到一位穿著脫鞋就走上來的強者,兩個人再陵線上錯身而過是有一點刺激啦!

 

 

output_DbnrU2

 

 

DCIM\105GOPRO

走了一段路之後找不到指標,到處好像都有人踩過而留下類似的痕跡(可見前面的人也是到處找路,而踩踏出很多條的”偽小徑”),只好到處找一找。

 

 

DCIM\105GOPRO

後來遇到有三個看起來也是在找路的人(其中兩人有入鏡),我們討論一下之後,其中一位說他應該知道路了,叫大家跟他走。

 

 

DCIM\105GOPRO

不過很明顯並不是一條主要的步道,還有許多障礙物擋道,我邊走邊遲疑的時候,遇到另外一位女生,看來也是在找路,她就加進來走在我前面,我一邊走一邊問他你對這條路有印象嗎?她竟然說,沒印象耶,反正跟著前面的人走就好了(她還是半路加進來的,還真是樂天呀!)

 

 

DCIM\105GOPRO

不過一齊走聊天也算有趣,想想就算迷路,五個人目標比較大,就一直走,說不定會找到捷徑呀,哈哈。不過我沿路有特別記錄一些明顯的目標,情況不對可以沿路撤回啦。

 

 

DCIM\104GOPRO

後來要爬過一個很陡的斜坡,上面還有樹枝擋道,這時候再我後面的人跟我說他可以幫我先拿著架有運動攝影機的棒子,當下我馬上想難道他看得出來我是老杯杯的年紀(但是明明外表看起來大家都一樣只有20幾歲呀!),我跟他說沒有關係,馬上展現我年輕矯健的身手,這次可是連髮型都沒有亂,不用撥呢!

 

 

DCIM\104GOPRO

哇塞,這裡的開放地形雖然不大,風景也算不錯!

 

 

DCIM\104GOPRO

這位小姐真是佩服他了,上來之後就坐著吃起點心了,好像這本來就是他的一個目的地一樣。而我們的”領導”呢?這位年輕人真是不錯,叫我們在這裡等,他就往下去找路了。是呀,往下,這個平台的兩邊是非常陡的斜坡,只見他往下走了很深,後來雙手並用的要爬上來,我還叫他要小心,我想如果這個人身上有帶繩子,他應該會叫我們跟他一齊垂降下去(我猜那個陡坡應該有50公尺以上的深度呀),真是一個熱心又有冒險精神的人。

 

 

DCIM\104GOPRO

由於我另外有事情六點就必須離開這裡,所以我等了一下就跟大家說我必須先離開,會沿來時路往回走。我很快就沿著原路回到我從第三峰下來的地方,再另一個方向找到了標示牌,好哩佳再,不用再山上過夜了。由於我這裡小迷路的關係,看來我已經沒有辦法照原來的計畫走來時路回到第一峰去玩耍了,所以我在一個分岔點根據指標的指示選擇另一條直下停車場的捷徑。

 

 

DCIM\106GOPRO

這條往停車場的捷徑非常的陡峭,方向很明確,但是大部分時間地上卻沒有明顯的路逕,反正就是再大石堆或倒下來的樹木之間找地方往下走就對了,倒是要隨時注意樹根,不只溼滑,不小心絆倒一定很慘。

 

 

DCIM\105GOPRO

走著走著才發現我今天還沒吃午餐(下午五點左右囉!),所以我把運動攝影機”背”再肩上,左手從包包裡面拿出巧克力來吃,從這個角度大家可以看一下有多陡,根本沒有什麼”路”。

 

DCIM\106GOPRO

有時候還要從橫倒的樹木中脫身,真是太刺激了!

 

 

DCIM\105GOPRO

終於遇到兩胃藥上山的人了,我跟他們打招呼,她們也只是跟我揮揮手,因為嘴巴要大口大口的喘氣啦!當下我覺得這條路真是挑戰呀,如果要跟朋友絕交或是要整朋友,可以帶她來爬這條路,朋友要不累死了,要不就是不會再跟你來爬山了。

 

 

DCIM\106GOPRO

又走了一段路,突然聽到傳來一個奇怪的聲音,前面並沒有爬上來的人,我走路的速度還算快(更別說是下山),後面應該也沒有人呀!

 

 

DCIM\106GOPRO

正邊走邊納悶,忽然間有兩位(鏡頭中可以看到一位)看起來有點”特別”的人快速從山上跑下來(記得上面寫過的嗎?這路基本上沒有”路;),真是感佩呀,所謂高手再民間,這次爬山就見識到幾位,這些人的速度及反應真的是佩服佩服。

 

 

DCIM\106GOPRO

接下來再後面又遇到停下來休息的這兩物跑者,照片中這位也就是上一張跑下來時我跟他打招呼的那一位,看起來有點不大像人,反而像猩猩。

 

 

DCIM\106GOPRO

後來又遇到了許多困難的障礙,因為趕路也滑了一跤(樹根害的),最後終於到達停車場!才發現我時間看錯了,提早一個小時到停車場,而第一峰又沒有去,真是XXOO呀~~下次還要找時間來這條步道依次,啊啊啊啊啊。這條步道來之前我還不是那麼當回事,想說氣象預報是陰天,本來想去的Elfin lakes無法成行,就來這裡消磨一下時間算了,想不到這條步道真是漂亮,挑戰性也夠,爬完之後我給了他很高的評價。

他日再來爬完第一峰後再補上相關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