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Sea to Summit步道

Sea to sky纜車是2014年5月開始營業的點,上面風景很漂亮,我這次來已經第三次了,不過這次跟以前不一樣,這次我要用走的上去,根據官方網站的記錄,這條Sea to Summit步道單趟是7.5公里,爬升高度是918公尺。



P7018207-2
這條纜車路線逐漸打開名氣,來的人越來越多了。




DSC_0437
這條Sea to Summit步道的起點就在纜車乘車處後方,沿路有菱形標示(如圖中柱子下方),這個標示從1開始,到達頂端終點是400。由於這裡的停車場只能停3個小時,所以我是從步道的另一個位於仙濃瀑布(Shannon falls)的入口開始(沒有停車時間限制),順便也看一下漂亮的仙濃瀑布。




DSC_0200
仙濃瀑布是加拿大西岸卑詩省第三高的瀑布,高度有335公尺,水量不大但是由於高度的關係也很壯觀,我這次的步道中途也會到達他的上面,後面有他上游的照片。




DSC_0207
這條步道前面四分之一雖陡峭但標示及步道路面舖設良好,很多人走到這裡之後就轉到另一條往Stawamus Chief 的步道(距離5公里較短),在往前繼續走Sea to Summit的人就很少,由於我是在週日來爬,所以還偶爾看到一些人。




first station-1
爬呀爬終於來到第一個大景點,也就是纜車線自地面高角度爬升之後的第一根柱子(箭頭所示),右下角本大帥哥自拍的地方後面可以看到這跟柱子,從這裡也可以看到下方的停車場及纜車乘車處。來到這裡非常興奮,一方面是經過前面陡峭步道的摧殘之後已經覺得精疲力竭了(才不到1/3呀!),另一方面我會知道這個點是上一次我來搭纜車下山時,竟然發現纜車線下方的懸崖處有兩個人做著聊天!!當時就決定一定要來一探究竟,現在來到這個地方,當然很高興啦!





DSC_0256
纜車裡面的人都清晰可見,這裡的整個是也真是無敵美的啦!





output_kLS1tc
站在這裡看來來往往的纜車很有趣,我想裡面的人應該也會和我當時看到這裡有人一樣覺得驚奇。途中左側有一個牌子,告訴你在往下走會讓你大約5秒就快速直達地面,還會有專車閃燈送你一程哦!




DSC_0236
走呀走,樹上可以看到沿路都有的標示,綠色指的是往Sea to Summit(纜車終點)步道,粉紅色寫纖穠步道,基本上可以說Sea to Summit步道的前3分之一左右就是纖穠步道啦!





DCIM\100GOPRO
步道中我發現一條隱約的小路,鑽過去之後發現這個開放的大石頭(相對位置看下圖),風景還真是美呀,照片中海邊(這是一個海洋往內延伸的內灣)左邊蜿蜒的就是海天公路,是溫哥華通往度假滑雪勝地惠斯樂的一條景觀道路。





好吸引人呀,我就給他爬過去了!






圖中箭頭所指的地方就是左下角我坐著的那個地方。





DSC_0219
接下來往另一個景點纖穠瀑布前進。






沿路走走停停玩耍一番,也就不覺得特別累!






終於來到纖穠瀑布的上游,好像小溪流(右圖)一樣沒有很起眼,難怪這條瀑布水流量不大。另一個原因也是去年底今年出山上降雪量很少(甚至沒辦法滑雪呀!),所以沒雪可以融,瀑布水量就當然不充沛呀!來到這裡能留下什麼呢?做條紙船讓他沿瀑布而下?灑泡尿豐富一下瀑布水量?當然不是啦,爬山的人都很愛護原始,留下足跡及回憶就可以了!




DSC_0338
瀑布上游的一個小水流,拉長快門時間讓他看起來比較雄偉一點。




DSC_0362
自拍一張,原來小瀑布還真的只是小水流呀!





DSC_0332
兩個老外悠閒的在這裡用午餐。







這些都是高山融雪的水,所以清澈冰涼。山下瀑布所造成的流水常有很多遊客在那裡玩水野餐,夏天是很棒的休閒地點。




DCIM\101GOPRO
爬呀爬,這裡有一段要拉繩,跟我去爬過學校後面柴山少女峰的同學應該就有這種體驗。





DCIM\101GOPRO
爬了一段路之後有一片開闊的岩石,當然也是自拍,休息的好地方。





繼續往上前進,呼呼呼!




DSC_0285
半路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原來是松鼠小朋友在樹幹上啃毬果。







接下來要爬一個陡坡,還有繩索輔助。





進入後面1/3,在這之前有分岔路,上面標示(忘了拍)如果你覺得累了可以往右邊走較平緩,但是要3.5公里,如果選左邊,路徑原始有地方需要攀繩,但是只有2.5公里,我選擇攀繩這條,因為事先查的資料顯示這邊風景很棒。這張圖就是攀繩的地方,中間小插圖則是回程搭纜車下山的時候拍攝這個地點。箭頭紙的是同一跟柱子。






output_SAuRuB
這個攀繩.....直接拿著自拍棒就走上來了!上面這裡是一個在纜車動線下方,視野開闊的漂亮地方,過了這個點到山頂大約只剩下1公里。






DSC_0405
終於爬到400,也就是纜車站終點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既然已經上來就到處拍拍照片。



































DSC_0419
走上來就夠了,下山就做纜車吧!買張單程下山的票只要10元,如果從山下坐纜車買來回票要33.5元,所以爬上來省了23.5元,應該要喝杯啤酒的!不過山上東西超級貴,買不下去啦!





下山囉!順便拍一下剛剛爬上來經過的幾個景點。


DSC_0426





DSC_0432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