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瀑布

這個瀑布的名字是不是彩虹瀑布我也不是很確定,網路上是有人這麼說。趁著國慶連假來到處走走跟台丸培養感情,來到這裡我發現老外也是愛台丸的啦!

 

DSC_1110

在情人谷瀑布(前一篇發文)的旁邊不是很顯眼的地方有個樓梯,一張標示著”第二瀑布”的牌子已經傾倒,從這裡往上一直爬一直爬(其實也只大約只有200公尺,坡度較陡)就可以到了。

 

 

DSC_1109

前半段的坡度很陡,但是手扶梯設施完善,慢慢走應該沒有問題。大部分的遊客都只到情人谷瀑布,不知道或是不想在爬到上面,所以上來的人並沒有非常的多。

 

 

DSC_1040

中間會經過一做漂亮的懸空小橋,過了這座橋道路就不再陡峭,在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DSC_1042

步道上去跨過吊橋就快到瀑布了。

 

 

DSC_1086

到瀑布之前有一個涼亭,這裡變成大家放置登山背包的地方,因為要下去玩水呀!

 

 

DSC_1048

這裡有一個關景平台,有許多人會選擇走到下面的瀑布水池會是瀑布所形成的溪流(也就是情人谷瀑布的上游)玩水。這個瀑布落差還蠻大的,整個瀑布就被一個小小的山谷包圍。

 

 

DSC_1050

拉近一看可以看到中間有繩子,其實我剛來的時候有幾個人在裡面拉著繩子玩水,我是等了一下子趁他們離開趕快拍一些照片。

 

 

DSC_1056

在我後面來了一隊老外,大約4~5個,他們一道這裡就往瀑布池衝,原本在裡面玩的台灣年輕人這時候都到岸邊來看這些老外要做什麼。

 

 

DSC_1059

這群老外我猜應該之前已經來過這裡,所以是專程來玩水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這位老外游過去之後拉著繩子往上爬。

 

 

DSC_1060

他看到我在拍照,跟我比了個手勢,我也幫他拍張照片,跟他比”贊”的手勢,就當做是國民外交好了!

 

 

DSC_1065

接下來另外一位爬上來還表演了一下把戲,這個動作應該不簡單,最少老杯杯偶是無能為力啦!

 

 

DSC_1075

原本以為上面吊著的那一位會啦著繩子跨越瀑布到另一端,只是後來撐一下子就下水解脫了。要在那種有坡度的軟繩子啦著前進是很困難的啦,更何況下水更舒服呀!

 

 

DSC_1080

接下來有幾個老外開始攀岩上去,應該是要跳水了。這個老外(說不定是亞裔)身手還真俐落!

 

 

DSC_1068

跳水下來了,在關景平台上面許多人還驚呼一番,有人甚至拍手了勒!我倒覺得這在國外應該很平常,國外的小孩升學壓力沒有那麼大啦,早上8點半才上課,下午四點就下課了,白人補習的情況非常稀少,下課趕去打工倒是很常見,剩下多餘的時間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了!

 

 

DSC_1085

回程經過這座橋的時候有空可以到下面的溪道看看,不過要小心就是了

 

 

DSC_1088

這裡過沒多遠就是情人谷瀑布的上面,走樓梯是有點慢,但是也別選擇讓瀑布沖下來呀!

 

 

DSC_1093

溪谷中可以看到漂亮的流水。

 

 

DSC_1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