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津瀑布

雖然已經10月,高雄還是很熱,遇到連假當然消暑模式開啟,來企山中欣賞瀑布。

 

DSC_0952

大津瀑布位於屏東山地門,如口就在一間”慈津寶宮”的左側,這間宮廟的們口有個停車場,還蠻方便的。沿路都有舖設水泥階梯,持續的爬升。

 

 

DSC_0992

往大津瀑布這條路的路底除了可以看到瀑布之外,其實也可以通往尾寮山,這是一座小百岳,從山底登山口到三角點要爬升一千三百多公尺,算是很操的路線,有些要攻百岳的人會來這裡練體力,蠻吸引人的挑戰路線,改天一定要來闖一闖。

 

 

DSC_0954

到瀑布根據我GPS軟體的統計距離一共846公尺,但是卻爬升了144公尺,還好沿路都已舖設階梯,路況很好走。

 

 

DSC_0958

這是路途中間的一個可以遠眺下方的點,圖正中間有一個圓頂建築,登山口大約就是在那裡。到了這裡離瀑布已經不遠。

 

 

DSC_0961

瀑布位於一個小小的山谷間,由於這裡林木茂密,所以更顯得瀑布的潔白。

 

 

DSC_0973

這是從瀑布右側拍側,以枯木來襯托一番。這個瀑布來的人比較少,也沒有看到遊客到瀑布所形成的潭水中戲水。

 

 

DSC_0976

由於瀑布的水霧還不小,因此近距離往往鏡頭很快就佈滿水霧,必須每拍一張就要擦拭一次,所以我走到離瀑布較遠的地方來拍照,這個角度可以幾乎涵蓋整個小小山谷,也可以拍瀑布所形成溪流的流水。

 

 

DSC_0988

後段溪流直瀉入一個小小小的峽谷,我特地爬下來拍,也別有韻味。

 

 

DSC_0997

這是要離開瀑布,下到接近宮廟後面小溪流拍的,這邊蚊子很瘋狂,拍照中馬上蚊子就來了,我雖然發現但是還是要忍住(長曝光,首要穩定約2秒),豈料我要處理這隻蚊子時發現他停在我的手臂一動也不動,應該是被我手臂的汗水水珠淹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ke O'hara的住宿與交通

Lake O'hara比起同樣位於落磯山末的Lake Louise, Moraine lake, Emerald lake還要漂亮,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聲吵雜, 因為Lake Ohara有人數及住宿的總體管制, 所以能維持他化外之地的漂亮身影 這次我去Lake Oh...